close

這次決定搭乘宿霧航空是非常倉促的決定,主要是因為自己學了一點阿拉伯文,所以一直很想要去中東任一國家旅遊;不過傳統航空公司的機票都很貴,於是就想說或許有機會先搭宿霧航空到杜拜再轉機,某天看到宿霧正在促銷,挑了個時間就下訂了.........

【本篇重點】宿霧航空體驗、馬尼拉機場轉機

搭乘航班

Cebu Pacific Air 宿霧航空

Cebu_Pacific_logo_2017_10_14_03_23_23.JPG

機型:A320-200

出發地-目的地:TPE-MNL/台北 桃園國際機場 - 馬尼拉 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

日期:2018/07/07

預定起飛/抵達時間:10:45(GMT+8) - 13:25(GMT+8)(2hr 40min)

實際起飛/抵達時間:11:25(GMT+8) - 13:20(GMT+8)(1hr 55min)

IMG_5469.JPG

通常廉價航空....就是要早一點上來搶上面的行李空間.....

IMG_5470.JPG

座位看出去的樣子

IMG_5471.JPG

雖然這一段只有不到兩小時,但閒著也是閒著,來翻翻機上雜誌吧!

只不過他繁體中文跟簡體中文的國旗上面都是對岸,看到的時候還是愣了一下....

IMG_5472.JPG

宿霧航空在菲律賓國內的航點,我第一次搭宿霧其實是國內線,從Manila-Virac,因為曾經去那邊做過志工所以(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去那裏吧.....)

 

IMG_5473.JPG

國際線的航點,想到下一腿要坐到杜拜,心就好累.........

IMG_5474.JPG

椅距的部分,個人身高182cm,但其實這是坐正的時候還可以有一點空間,平常還是覺得挺不舒服的

IMG_5475.JPG

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台籍的地勤上機來確認

IMG_5476.JPG

準備起飛囉

IMG_5477.JPG

起飛噴出水氣(不知道是什麼作用但後來有在知識+查到),之前印象中自己有遇過則是搭越航,起飛降落都會有

IMG_5478.JPG

意思意思照一下台灣

IMG_5479.JPG

這一期剛好他們的雜誌正在介紹Donald Glover (Childish Gambino)

IMG_5480.PNG

心血來潮打開app,結果發現有一個空中模式,雖然要坐在窗邊才比較容易收得到訊號,不過可以在廉航上面看到現在飛到哪裡了也不錯!

IMG_5481.JPG

有搭過宿霧的就知道,每次都會有獎徵答活動,大多都是問一些跟航空公司有關的問題,像是機上雜誌的名稱是什麼之類的

IMG_5482.JPG

要降落馬尼拉囉

IMG_5483.JPG

到惹

IMG_5484.JPG

這次買到的便宜票是分兩次買的,也就是台北馬尼拉來回一張票,馬尼拉杜拜來回一張票,於是下飛機後就有點緊張地要找轉機櫃檯,雖然先前已經辦好菲律賓簽證以備不時之需,但如果可以直接過去的話當然是最好!(不過我沒有辦轉機簽證800元,因為想到要親自找時間去辦事處,不如辦1100的觀光簽多次入境)

基本上下機後就直接跟著Transfer的指示走,走到一個大廳之後會看到入境排隊的地方,而宿霧航空的轉機櫃檯就在面對入境區域的左手邊(如上圖)

我到的時候櫃檯沒有人,不過旁邊坐了好幾個工作人員在聊天,詢問他們之後發現他們不是宿霧航空的員工,叫我等一陣子應該就會有人來(但我看這邊冷清的樣子根本就不可能有人啊!!!)這時警衛人還蠻好的拿了一張椅子給我,我就先在旁邊充手機的電。大概10mins後,叫我先等一等的員工準備要離開櫃台,跟我對到眼之後,就告訴我說他幫我打電話,打完之後就說等等就會有人來了(謝天謝地,深怕趕不上轉機的時間)

後來終於來了一個宿霧航空的工作人員(通常都是穿他們的黃色制服),跟我要了護照和去杜拜的簽證之後,就帶著這些證件跑去別的地方了;這個時候他叫我到旁邊的一間小房間等(裡面有插座,也有一個人在睡覺),但不像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會限制你的行動,總之就是等就對了。

再過了約10mins後,他就帶著登機證跟我的護照回來了,於是就放行啦!直接從轉機櫃檯後面的安檢過去,上樓就是候機室了(太好了菲律賓簽證也沒用到就直接過關!)

IMG_5485.JPG

上來之後肚子有點餓的我,找了一間日式料理吃烏龍麵,只不過口味繼承菲律賓的重鹹......

 

時間就快轉到下一個航班吧!

 

搭乘航班

Cebu Pacific Air 宿霧航空

Cebu_Pacific_logo_2017_10_14_03_23_23.JPG

機型:A330-343

出發地-目的地:MNL-DXB/馬尼拉 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 - 阿聯酋 杜拜國際機場

日期:2018/07/07

預定起飛/抵達時間:16:45(GMT+8) - 21:40(GMT+4)(8hr 55min)

實際起飛/抵達時間:17:43(GMT+8) - 21:54(GMT+4)(8hr 11min)

 

IMG_5486.JPG

雖然是A330、3-3-3的雙走道配置,但我還是覺得好擠............

就在我正要到我的位子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我的位子上已經坐了人,原本以為是坐錯,沒想到她登機證上的座位跟我隔壁的人一模一樣,日期、航班都沒錯....

不知道是系統出了什麼問題,最後我請空服員來之後他就把那位小姐帶到前面了(啊等等...如果要帶到前面的好位子拜託帶我.....)

IMG_5487.JPG

算惹,買便宜票只好認命乖乖坐這裡,(腿的部分傷大家眼睛了抱歉),這個椅距加上又坐在中間我真的好崩潰RRRRRR

IMG_5488.JPG

起飛前演示救生衣使用方式

IMG_5489.JPG

平飛沒多久之後就開始發餐,蠻多菲律賓人都有先預訂餐點的,但原本想好不要花錢在機上餐點的我睡過去就可以了,後來想到自己要吃藥.......所以還是意思意思買了個泡麵來吃

IMG_5490.JPG

沒記錯的話這邊又是在準備要玩問答遊戲了,菲律賓人都很踴躍呢

IMG_5491.JPG

我就是淡定地坐在後面稍微拍一下照............

然後,照片就到這裡結束了XD,因為我自己真的是不想要一直花時間拍來拍去(那幹嘛寫飛行紀錄??)當初是想說沒有拍就不要寫了,但....感覺很少人寫過馬尼拉到杜拜,還是意思意思寫一下,雖然有寫跟沒寫一樣........

總之後面的時間就沒啥特別的,熄燈休息,機上沒有娛樂所以我自備書籍跟電腦,影片都看完兩部了,睡也睡了好幾次結果都還沒到.....總之就是很不好睡

不過窮學生一枚只好跟他拚了!畢竟我台北到杜拜來回只花了5800TWD啊!!!!!!!!!(不含1100簽證)

接下來就是杜拜轉機了,不過轉機的部分我也沒什麼好寫,下一篇就分享一下我線上申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轉機簽證吧!(網路上的都是搭Emirates的,所以想說還是造福一下大家)

簡單的紀錄到此結束囉!

arrow
arrow

    Waseem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